帶貓出國其實很簡單

一 先看看貓咪有沒有打狂犬病的疫苗(打完算30天後 一年之內)之後到防檢局指定的獸醫院然後開立一份證明
貓是不用打晶片的 不過怕走失的話最好打一下

上面有貓咪的基本資料 (我是都有影印各2份當留底)

二 像我是坐長榮的 知道時間 班次後 先告知會帶貓貓出國 然後量好籠子的長 寬 高 把資料給他們就會先幫你預留位置

三 出國前1星期內 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之當地檢疫站辦理 我是去新竹的(新竹市民族路111號 TEL:03-533-1378)
(去之前最好前一天打電話預約時間 因為要帶貓貓過去 怕正好有人跟你一起 貓貓會等的不耐煩)
要準備自己的護照 機票 貓貓的健康證明

用好他會開立証明 一式2份 綠色的是要給美國海關那 白色是給台灣的
還給一張需知


到了當天請提早一小時到 請先帶貓去出境檢查室我是在第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南側(如果不知道位置電話03-398-3373)

辦理之後 他會把白色那張收走

在去長榮櫃台辦理寄行李(他會要看貓貓出關証明和健康證明) 2隻貓 所以 總共是12544 (貓+籠所以共4件)


他會給你一張表格

就是說同意任何行李運送的方式運送寵物之類的

最好是把貓籠貼上能証明的東西(我是直接貼健康證明在上面 有我的地址和名字 怕貓貓運錯地方)


寄好後就等上飛機囉

我是坐下午的飛機 所以早上8點之後就沒給貓貓吃東西和喝水了

籠子下面墊了尿布 記的要放毯子給貓貓喔 不然飛機上會冷

籠子最好選擇 不易撞開的 牢固點 然後有點活動空間 (不懂的可以詢問一下店員 )

可以給貓帶水和吃的 不過因為我沒轉機問題 所以帶水就好了

上飛機前 可以在登機處詢問一下空姐 問貓貓有沒有跟你上同一台飛機 (貓通常是最後上飛機的 所以 要多問一下 我是連問2次 很怕..)

我是去舊金山機場那 貓貓是拿行李的最左邊 靠牆 (如果不知道 記的有服務台可以問)

美國對貓貓們都很好 出關很快 所以 這一切都還滿順利的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