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美國 很多國的節日 在人聚集多的地方都會小慶祝一下

上星期是在San Jose的日本城 看行程是會到離我們家比較近的地方

所以 星期日就去囉!

這裡是日本的寺院

旁邊就很像小夜市

我們去其實是6點了 所以很多店東西都快賣完了 能吃飽的東西


這個人很多 排了快15分

就是這個


旁邊賣的是大亨堡


我們在排的時候 就有攤販的人出來問要買幾個 因為剩沒幾個 我們是倒數第2個 =口=

看看這個小朋友 多可愛阿 吃著彩虹冰 穿著日本風的衣服 多應景


旁邊還有人表演日本歌和演歌


說是小夜市 當然會有玩的東西囉
Bingo

裡面

好像Bingo可以選台上的東西 沒玩過 不知


然後大家幾乎手拿一隻玉米 喜歡吃玉米的我 怎可能不買呢

有分要不要奶油的 加奶油才好吃阿~ 旁邊有鹽和黑楜椒 自選要加啥


在路上看到台灣極少數能看到的 導盲犬!!


再往下晃
跟台灣的丟圈圈很像 不過他們是丟錢 丟盤子上 中了 娃娃就是你了


這個是一竿進洞




還有其他的像是金魚等等 不過不是撈金魚喔 是丟進才有 ~

如果外面吃的不夠 其實裡面還有的吃


重點來了 我們去的目的是要看他們跳日本舞!!7點開始

穿黑色衣服的是住持 帶大家繞一圈

台上


這一看就知是一家人 專業的!

很多可愛的小朋友

日本辣妹 她們的腳指都搽螢光的指甲油


來這裡 不覺得是在美國 感覺是在日本 看他們跳舞 繞著圈圈 還有跳野球拳的舞 XD

然後他們背上都是跳舞要用的"傢伙"

第一首是花 第2首就靠手 第3首小圓扇 第4首 摺扇 第5首 手 第6首 響板

很好玩的~~

看他們跳很多首 我們只看到第6首 之後就回去囉 怕人塞人

舉辦的寺院MOUNTAIN VIEW BUDDHIST TEMPLEFOLLOWERS OF JODO SHINSHU TEACHINGS

其他地方舉辦日期

補充
「 盂 蘭 盆 」 來 自 佛 經 「 目 連 救 母 」 的 故 事 , 其 音 譯 自 梵 語 , 原 意 為 「 救 倒 懸 」 , 即 解 救 在 地 獄 裏 受 苦 的 鬼 魂 。
相 傳 目 連 尊 者 曾 經 運 使 神 通 之 力 看 見 母 親 正 在 地 獄 裡 遭 受 餓 鬼 倒 懸 的 苦 刑 。 於 是 目 連 千 辛 萬 苦 趕 往 地 獄 , 用 缽 盛 飯 給 母 親 充 饑 , 但 是 飯 一 到 她 口 中 立 刻 變 成 火 炭 , 不 得 下 嚥 。 目 連 懇 求 釋 迦 麼 牟 尼 明 示 解 救 方 法 , 釋 迦 牟 尼 說 : 「 你 的 母 親 生 前 罪 孽 太 深 重 了 , 不 是 你 一 人 之 力 可 以 化 解 的 , 必 須 仰 賴 十 方 僧 眾 , 在 七 月 十 五 日 , 備 百 味 五 果 , 共 同 祭 祀 , 才 能 解 救 父 母 的 危 難 。 」

於 是 目 連 舉 行 法 會 , 誦 經 施 食 , 終 於 解 救 母 親 的 靈 魂 。 從 此 以 後 , 佛 教 徒 們 都 會 在 這 天 舉 行 功 德 法 會 , 為 孤 魂 餓 鬼 超 渡 亡 魂 。 七 月 十 五 也 因 而 具 有 教 孝 的 功 能 。

盂蘭盆節在日本的正式名稱叫「盂蘭盆会」, 不過 , 習慣上日本人皆稱之為「お盆」。
「お盆」之期間為 4天 , 在東京 , 關東等地過的是新盆 ( 7月13 ~ 16日 )
在關西 , 四國 .....等地過的是舊盆 ( 8月13 ~ 16日 ) 。
「お盆」在日本是僅次於新年的大節日 , 當然是放長假讓人祭祖 , 掃墓 ( 日本人
掃墓大都在「お盆」期間 ) , 而且在「お盆」期間還要拜訪親人 , 知友 , 上司等等 , 並送禮 , 感謝其平時的照顧與愛護 , 「お盆」相互送的禮物稱之為「お中元」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