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真愛的名字叫「自在」

記得我曾經和一位友人透過MSN談過類似『何謂真愛?』這樣的話題。當時我想了想,只簡單地說了二個字:自在。在他談及自己如何從一場情傷中走出來,但傷口當時看似結痂但其實還未真正癒合的狀態。他似乎認為我這樣的回答太簡單了,無法引起他的"共鳴",所以接著又問了些問題,可我的回答還是一樣地輕描淡寫……,輕忽到他初以為我可能沒有真正愛過,才能說出這樣豁達開朗的話。

對於並不擅長剖析自己的我來說,在友人先對我坦白他的故事後,總覺得該有所回應,記得當時我也略略陳述了自己的愛戀經驗;但結論是:真愛是不存在有怨懟、傷害、悔恨…等負面情緒的。

我說:『因為,真愛可以讓你們相處起來快樂自在,可以讓你和他分享大小事情而不必擔憂對方會介意或不耐煩;是當你在宣洩情緒的當下,願意馬上靜心傾聽並充滿包容,讓你自然放下乖張的情緒或身段,然後溫柔地安慰你、指引你走出憤怒,恢復平靜……。正是因相處起來極愉快,兩人有緣共同創造了一段非常美好的記憶,何苦因為沒有俗人眼中的完滿結局就該有所遺憾呢?』

沒有一份真愛會傷人累累,耗損彼此能量,如果有的話,那肯定是因為遇錯了人。可遇錯這件事,除了必須親身經歷過後才能得知之外,旁人的苦口婆心對當事人而言是幾乎起不了任何作用的。

如果認定那是因為在愛情中,當事人往往會過度迷戀對方而採取選擇性失明,只看得見對方的好卻完全忽略缺點,那就錯了。如果有一天,你跟這個人交往了很多年,可很多事情還是有顧忌不能分享,不能開心一起吃喜歡的食物,不能討論共通的話題,和他在一起說不上來自己到底快樂不快樂,當午夜夢迴,你清楚明白內心底層就是有一塊對方根本碰觸不到的地方,或者,他對於妳也一樣,最要命的是,無法碰觸的那塊疙瘩老是隱隱約約,卻不見你們彼此坦誠…,你知道你們相愛但是『心』卻不夠自在……。

那麼,這時候你會不會選擇離開?願意分手?相信自己會再覓得真愛,同時也放對方一個自由自在的天空?

對於深刻相戀的二人走至分手,心當然會痛;但我相信,兩個人之間的互動關係,不是一方努力忍受或持續退讓就可以持續,或者持續下去就能熬到真正的快樂。


真愛是不需要屈就、不用煎熬的,是可以舒暢自在、輕鬆愉快的,那種感覺無須做假,無須演戲,過程其實就像呼吸一樣的自然。

這輩子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觀念感覺相近的朋友,會擁有一段愛情甜蜜相隨的一段日子,有情者,攜手甜蜜相伴到老,緣盡者,分道揚鑣各自追尋另一片天空。當年紀越大越容易明瞭自己時,你就會知道你要的對象和生活模式是如何?兩個人是可以經營一段~靈魂可以相伴卻不壓迫彼此,像是情人或似家人,更像是一輩子的好朋友……這樣的關係。

這近一年的長假,讓我開始停下腳步學習用心去感覺。知道當我喜歡的人告訴我,已經把我當成家人,當成一輩子的好朋友時,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發出不平的嬌嗔說~這不是我要的。我發現,很多事情其實強求不來,順其自然是最好的,一份最自在的感情才能讓人品嚐到愛情的美好!



因為真愛的名字,叫做─自在!


《後話》親愛的朋友們~如果你們尚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,自以為傷重難以平復,進而囚禁自己怨天嘆地的同時,請回想一下,逝去的愛情是否讓你感覺自在愉快?如果你曾經在逝去的愛情中擁有過美好的記憶,請留下美好,刪除那些傷心、難過、苦悶、哭泣等情緒和畫面吧!我相信只要用心再去尋找,你(妳)在未來,肯定可以找到一位真的可以讓你愛的很「自在」的人!


有些事 不想說 不代表不知道 不清楚 不明瞭

要裝傻帶過 才高興嗎 請自己捫心自問 再來談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e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